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正文

【教师论坛】音乐与教育系龚苏俊老师举行《键盘和声》公开课

作者:时间:2014-05-13点击数:

2014年5月7号,音乐与教育系钢琴教研室的龚苏俊老师在6103教室开展了一堂《即兴伴奏编配手法》的公开课,音乐与教育系负责人、钢琴教研室主任等相关教师一起参与了本次公开课。
课堂上采用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形式,教师学生共同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龚苏俊老师首先从向大家演示了人声和乐器分别与钢琴的配合导入,然后以《乡音乡情》这首歌曲作为本堂课的主要内容展开,通过在学生编配原有的基础上,在前奏加了一个模仿交响乐队鼓声的琶音使得歌曲表现出宏伟的听觉效果,在A段加了完全分解的伴奏音型与A段加了右手进行完全分解左手在右手的两边两个不同的音区的复调伴奏,让歌曲的整体听起来更加丰富多彩。本堂公开课得到与会师生的认可,他们认为课程的亮点是教授了各类伴奏的创新形式,令学生们在今后的演奏和创作中能受到启发。
此次公开课以新课改基本理念为指导,实现了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也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启发,互相学习的平台。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电话:0773-3696156      投诉邮箱:1543858108@qq.com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