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演出活动 正文

李家全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中国姑娘组歌》创作体会学术讲座

作者:熊云云时间:2019-01-10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音乐学专业师生的综合能力发展,加快音乐学专业转型步伐,提升我院国际化与民族化相结合的视野,结合我院特色专业教育,增强教师团队理论创作与实践能力,1226日星期三下午14:30,特邀请著名作曲家、音像出版专家李家全教授为我院音乐学专业师生开展“运用中国优秀音乐进行歌曲创作——《中国姑娘组歌》创作体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与音乐学院院长彭超教授主持,音乐学专业全体教师、作曲主修学生及16级音乐学教育与非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专业师生近150到场参加本次讲座。

李家全教授为我系师生从《中国姑娘组歌》的创作意义和特点讲起,介绍了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歌颂中华妇女的靓丽风采的主题思想,阐述了了民族作品、民族地区地域文化在音乐创作中的重要性,分享了其创作心得,并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关于作曲及声乐民族化运用的策略。

同时,广西著名词作家、我校校歌作词者、客座教授曾先瑞先生,前桂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麟先生桂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梁尚先生,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后马学文老师也应邀来到我院与师生交流

据悉《中国姑娘组歌》共35首,现已发表14首,由李家全创意、作曲并组织了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23个省、4个国家级直辖市、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的领军和优秀的词作家和歌唱家参与合作,历时14年之久,每个省、市、自治区各创作一首歌曲,特创作主题歌《中国姑娘》,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首部音乐巨著。主题歌《中国姑娘》己入选《歌曲》2018年十一期。

图:李家全教授讲座现场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电话:0773-3696156      投诉邮箱:1543858108@qq.com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