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举办特色党课

作者:周杰时间:2019-06-27点击数:

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组织生活,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利用六月份的党日活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一样的党课。党总支书记周杰、副书记熊云云及部分师生党员出席,漓江学院副校长刘文革到场指导。

本次特色党课把歌舞等表演与党课内容密切结合起来,表演与讲课相得益彰,让学生在观赏艺术表演的同时,得到革命历史和先烈事迹教育,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

第一个节目是齐唱《毕业歌》,在2019届学生毕业之际,唱响《毕业歌》与当下的氛围非常融洽,而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这首歌表达了年轻一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激情,今天听来,仍是新时代的号角。

第二个节目齐唱《我宣誓》,是根据入党誓词谱写的一首歌曲。在演唱之前2016级音乐学的李婵芬同学激动地跟大家分享了她入党的心路历程,打动了台下的师生。学生演唱得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唱出了入党的自豪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

第三个节目是舞蹈《沁园春·雪》,这支舞蹈取材于毛泽东的同名诗词。在表演之前2018级舞蹈学的彭飞漩给大家讲述了的写作背景,介绍的长征胜利的喜悦,展示了开赴抗日前线的红军战士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同学们通过优美的舞姿,把诗词所传达的豪迈、乐观的精神风貌进行了很好的展现。

第四个节目是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先是由2018学前教育的彭三育同学给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故事,大家重温了烈士不怕流血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的英雄气概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在朗诵的过程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如诗如歌,观众们非常安静、听得非常专注。

最后一个节目是教育与音乐学院的原创歌曲《我心中的歌唱给你听》,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激励同学们爱校荣校以及对母校深深的祝愿。

最后,刘文革副校长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这种形式的思想教育的效果,希望大家弘扬爱国爱校、不忘初心,在未来的道路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图:齐唱《毕业歌》、《我宣誓》

图:散文朗诵《可爱的中国》

图:演唱《我心中的歌唱给你听》

图:舞蹈《沁园春·雪》

图:特色党课现场

图:刘文革副校长总结发言

图:党课结束后合影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电话:0773-3696156      投诉邮箱:1543858108@qq.com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