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音教新闻 正文

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作者:潘桥娟时间:2021-07-03点击数:

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巩固和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专业素质和培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教育与音乐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管理工作,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质量,音乐学、舞蹈学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开题答辩于6月29、30日前在嘉善楼全部顺利完成。

前期,音乐学、舞蹈学教研室主任们就上一届运行的毕业设计开展办法进行了可行性专题研讨。强调: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原则,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本科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的全过程,严格把控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质量。对毕业设计中指导教师、学生的职责、要求进行量化,对各考核节点、组织形式进行了规定,并提出在2022届毕业设计、创作需进行选拔考核,毕业论文中增加开题答辩环节。

音乐学、舞蹈学在嘉善楼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创作选拔,参加广西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的学生可参加教育教学设计,毕业创作的选拔由学生们自行准备一首自创的曲目进行现场展示,由教研室组织考核。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分为4个开题评议小组,共151名学生及15名指导教师参加。开题答辩中,同学们分别就选题背景、意义及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关键技术,论文遇到的困难、拟采取的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阐述和说明。开题评议小组教师根据学生的汇报情况,指出了开题答辩中存在问题,对研究思路和方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指出同学们在开题报告撰写当中的存在问题。

学院本次开题答辩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方面清楚地了解了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另一方面便于各位指导教师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为保障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舞蹈学论文开题答辩图片

音乐学论文开题答辩图片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电话:0773-3696156      投诉邮箱:1543858108@qq.com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