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音教新闻 正文

桂林学院2021级教育与音乐学院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陈意扬 陈欣时间:2021-09-26点击数:

2021916日,教育与音乐学院2021级在弘善讲堂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的警务人员和2021级新生辅导员陈意扬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班助以及2021全体音乐学新生。

2021级同学们刚入学,面对网络中数不胜数的信息,同学们尚未接触复杂的网络信息。特此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的周超明警长为我们开展了“法治宣讲进高校”安全系列讲座,讲座中提到了许多就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告诉了同学们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学们在使用社交软件时遇到的刷单、网络贷款及信用卡提额;让同学们面对电信网络电信诈骗有更高的警惕性,面对存在的一些关于网络电信诈骗的疑惑和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也给万一被诈骗的同学们提供保障;还让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供了面对诈骗的强有力的护盾,周超明警长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的他接触过的案件,以此来告诉同学们更加要不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言语,不会被网络电信诈骗,阻碍我们美好的生活,防诈骗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强防范,不轻易赚钱,如怀疑遇到电信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咨询,时刻防范新型诈骗,勿冲动,勿轻信!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行,对于2021级音乐学新生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有效的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自我财产保护能力,同学们今日收获的内容可受益终身,远离电信诈骗!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电话:0773-3696156      投诉邮箱:1543858108@qq.com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