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音教新闻 正文

教育与音乐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暨开班仪式

作者:黄安平时间:2021-10-18点击数: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政治强、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团员青年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20211016上午830教育与音乐学院嘉善楼二楼音乐厅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暨开班仪式。

仪式由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陈茜同学主持。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团总支书记余华、团总支副书记陈意扬以及院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向着团旗高声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图:全体成员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党总支书记周杰学习动员讲话。周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对参加第三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学院开设“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目的,是着眼于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担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院第三期青马班学院提出以下几点期望

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跟党走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要树立远大志向,做有志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

三要加强自主学习,懂得“找差距”。要自觉坚持长期的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本领。

图:党总支书记周杰做学习动员讲话

随后,第二期院青马班学员代表许越同学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在青马班学习生活中的所所获,对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全方位的提升自己。二是要有责任心、使命感,敢于担当。三是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要懂得学以致用。

图:第二期院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第三期院青马班学员代表李筱同学发言,她说,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通过“青马工程”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肯钻研,表示全体学员将不忘殷勤嘱托,以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

图:第三期院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团总支书记余华老师介绍本期青马班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及纪律要求。她指出,培训班学员来自不同的专业、担任着不同的职位,但都有一颗“一心向党,向阳而生”之心,全体学员应该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争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据悉,院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学员100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课程内容设定为“6+2模式”,即六次党史理论学习加次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内容富有特色,既有理论提升、时政分析,也有红色实践教育

图:团总支书记余华介绍本学期青马班教学计划

相信我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将不负所托,坚定信念、锻炼本领、锤炼意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数事例证明,广大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这正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动力。

图:全体员合影留念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电话:0773-3696156      投诉邮箱:1543858108@qq.com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