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再出发——我校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东软软件学院”签约仪式

更新:2020年07月10日

76日下午,我校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东软软件学院”签约仪式在至善讲堂隆重举行。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印杲、华南区总经理杨义文、华南区销售总监乐杰先生、大区经理黄子豪先生、我校董事、校长杨树喆、学校总会计师、副校长祝芸芸、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工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杨庆庆副校长主持。

学校董事、校长杨树喆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和校企合作的成果。他表示我校将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根本,以服务区域社会、行业发展需求为路径,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引进优质师资、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教育内容与学生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学校将高度重视与东软集团的合作,校企双方将在软件工程领域,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采取“2.5+1.5”人才培培模式及混合式教学,立足软件产业发展前沿,培养出更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印杲在致辞中介绍了东软教育集团在电子商务、人工智能、IT产业、大数据、互联网等方面的产业成果,分享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与高校教学结合的实践经验。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与高校合作,既是响应国家产学研协同发展的要求,也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新探索。他希望双方实现优质资源互补,推动地方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建成产教融合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基地,实现校企合作深度育人的实习实训基地。

我校理工学院院长林庆南在发言中表示理工学院将全力推进软件学院建设。

仪式上,我校董事、校长杨树喆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印杲副总裁共同签署校企共建“东软软件学院”协议。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东软软件学院”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的引领者。20199月被教育部等四部门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入选新华网“2019年度·综合实力教育集团”,20202月再入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批推荐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据悉,“东软软件学院”是我校继“名淘电商学院”和“融媒体学院”“粤嵌电子工程学院”之后成立的第4个行业学院。

 

校长杨树喆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印杲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学校董事、校长杨树喆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印杲签订校企共建“东软软件学院”的协议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转载自:http://www.gxljcollege.cn/info/1012/28769.htm

 

 

 

关闭